红鲤不是鱼

Hi,优点?emmm我擅长让大家眼馋~(猫猫买乖)

(杰森中心)“晚安”

“我是杰森,杰森·陶德。”


“不姓韦恩,现在的我和韦恩家毫无关系。”


“嗯,你说的对,都是我的错。”


杰森平静的说着上述的话语,愤怒、难过通通藏匿在这片平静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杰森有两个疑问,但他从来没有问出来,他只是静静的思考着这个问题:我要去哪里?我要呆在什么位置?


百思不得其解,他决定要好好想想,但在此之前,要前宰了那个小丑。


生活就像年夜饺子,晚上要劳作,不管喜不喜欢这个馅料,都要吃至少一个。


蝙蝠侠又一次救了小丑,说真的,这很讽刺,不管那个方面。


杰森无所谓的看着,他放弃抵抗,快速撤离的脚步就好像不在乎那个男人一样。


只是耳边刺耳的尖笑,让他慢了两步,杰森回过头,静静的在死角处看着蝙蝠侠和小丑这两位名义上的宿敌。


他两只手捏紧双枪,浑身微微颤抖,好像是过度的愤怒导致的颤栗,又似不住着点儿什么就会失去力量摔倒一样。


不过一般人都会觉得是第一个吧,太愤怒才这样的,杰森自己也是这么想的。


杰森在复活后失去了部分感知,他不能很好的感受到自己的喜怒哀乐,这很正常,毕竟那个池子的后遗症可是不少。


不过值得注意的是,杰森不是没有了这些情感,只是不能很好的分辨它们,唯一的问题是没有人能完全了解他,当然他自己也不够,但他本人没有这个自知。


哪怕他站的是个死角,但在蝙蝠侠敏锐的感知下,还是被发现了。


在蝙蝠侠一遍一遍的质问声和小丑神经的笑声中,杰森没有走出去,转过头,顺着留好的后路跑了。


毕竟他的想法是宰了小丑,而不是对上蝙蝠侠,理智告诉他,暂时很难打的过蝙蝠侠。


杰森回到安全屋,呆了一会儿,他坐在沙发上,沙发占了小小的安全屋的三分之一,值得一提的是床也占三分之一。


杰森坐姿看起来软软的,他明明是一大只瘫在沙发里,但这样摊在沙发里看起来很可爱,因没有别人在身边他也就怎么舒服怎么来,感知不到是什么情绪,他对身体的掌控更好了。


杰森的症状除了塔利亚可能有所察觉以外没有人知道,塔利亚有所察觉,还是因为最开始杰森没有做太多的掩饰,但是很快他就变换了思路。


杰森虽然分辨不清,但是他会演啊,装作一切照旧也不是什么难事,他相信自己对自己最熟悉。

而且身体也是会呈现出情绪的,所以这也不是什么难事。

至少在今天以前是这样。


杰森摊在沙发里,双手的手指不自觉的互相碰碰,很奇怪,杰森觉得自己应该是愤怒的,但是杰森缓缓抬起手摸了摸眼角流出来的泪花,有些不能确定。


这是他第一次不能分辨自己的情感,就好像理智和感性开始吵架一般。


可能是因为不能很好的感觉到情绪,也不能太好的控制,所以身体能够表露出的情绪,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夸张一些。


杰森又坐了一会儿,现在他已经基本平复下来了,站起来决定前去吃饭,毕竟他的肚子开始抗议了。


实际上杰森以前记忆也只是好像雾里看花般朦胧,而且加上感知问题,他不太能分辨那些复杂交织在一起的情绪。


对于蝙蝠侠,布鲁斯,这个在以前名义上的“父亲”,杰森不太想去接触,说逃避也好,不在乎也行,杰森只想给自己报仇,然后好好去看看世界找一找自己两个问题的答案。


不过没有那么容易,蝙蝠侠和红罗宾早就被杰森支出去了,小丑也到了杰森预计好的地方,只要按下按钮就结束了。


只是蝙蝠侠有所察觉,和红罗宾分开,很快也来到了这里,杰森看着监控器传来的画面,捏紧了手里的遥控器,


按or不按


理智告诉杰森现在按下去,蝙蝠侠可以反应过来逃走,小丑也会死去,但杰森只是静静的看着,等到监控器上空无一物了杰森才低下头,看着掌心的遥控器。


胸口有些闷,恨意,愤怒,后悔,杰森有些不清楚,只是脸上泛着迷茫。

杰森看了好久的遥控器,轻轻呼出一口气,算了,不想了,吃饭去。


几次布局都以失败结束,蝙蝠侠也发现了杰森,杰森也没有特意躲着了,蝙蝠侠几次试探下来大概也猜了出来是谁。


在杰森精湛的表演下,没有人知道他的问题,杰森用自己的理智推断自己应该看见他们很愤怒才对,没有人发现什么不对,阿福有些察觉但也归结于复活后遗症(只是觉得池子让他更加易怒,表情不自然)。


杰森回去韦恩庄园看了看,也和蝙蝠家其他人接触了,有吵架,有打架,嗯,只是有些怪怪的,胸口发闷,眼眶发酸,杰森将其通通归结于愤怒。


杰森又尝试了一次,失败了,杰森暂时离开了哥谭,他决定到别处闯荡一下,顺便多看看书,看书的过程中,杰森全身心都平静下来,没有那些难以分辨的情绪困扰。


一路上他组建了“法外者”事实证明,只有蝙蝠家是特殊的,只有在哪里杰森猜不透自己的情绪。


杰森回到了哥谭,再一次策划了复仇,这一次杰森举起双枪,同时开枪射击小丑,等杰森打空了两个弹夹,蝙蝠侠才杉杉来迟。


愤怒,说教,蝙蝠镖

蝙蝠侠前是监察了小丑,然后才看向杰森,后怕,愤怒,不可察的窃喜盘旋在蝙蝠侠的内心。


杰森没有跑,杰森面色透露出迷茫,理智告诉他,他复仇成功应该高兴,但看着蝙蝠侠前去看了小丑随后一脸愤怒,杰森胸口发闷,是愤怒?但为什么不想跑?


蝙蝠侠又看了一眼杰森,捏着一枚开刃的蝙蝠镖警惕的问了一遍:“你是谁?”


杰森平静的开口:“我是杰森,杰森陶德。”


这一片都是杰森布置好的,有什么没有什么杰森很清楚,自然也不怕说出真名。


蝙蝠侠依旧保持着警惕,反问了一句:“杰森·韦恩·陶德?”


“不姓韦恩,现在的我和韦恩家毫无关系。”


蝙蝠侠将蝙蝠镖塞回蝙蝠腰带,快速贴近杰森,拳头伴随着熟悉又陌生的说教。

杰森下意识格挡了一下,随后杰森的声音经过变声器,传到空气中。


“嗯,你说的对,都是我的错。”


杰森说完这句话,并不恋战凭借自己的布局很快甩掉了蝙蝠侠。


杰森回到安全屋摘下头套才发现自己一直在哭,眼泪拼命的往下掉。


杰森没有管眼泪,静静的躺在床上,忽然想到自己的两个问题,他想也许自己的复活是个错误,也许没有我才是最好的。

虽然杰森不能很好的感知情绪,但情绪还是会影响杰森。


也许自己最该去的地方是彼岸,最该呆在回忆里,不是吗?


这些年都是我偷来的时光,只是每一天都活在小心翼翼的表演中,我累了,我很累很累了,也许我也该休息了。


“晚安。”

评论(110)

热度(681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